自闭蓝余阳

随缘更

【雷安】一个吻换一瓶毒药(bug解说)

hi这里莩華!

随着这篇cp文的完结,我发现文里的bug已经大到无法挽回的地步,所以我索性就直接写下去,然后就有了今天的"bug解说"。(又是一堆废话)


bug1:雷安二人的相识

对于一个怕水的"海盗"女巫和一个怕人的"骑士"鲛人是怎么认识的,这个我在写的时候真没想这么多´_>`

相识过程大概是这样的:雷狮钟爱于烤串这个设定各位应该都知道,然后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他想吃烤鱼了,怕水不敢下海抓鱼所以用了电击法(好孩子不要学电击抓鱼犯法),而安迷修那天刚好路过(对就是这么巧),亲眼目睹了雷狮放电烤鱼的全过程,然后我们热爱大自然的安哥抱着"保护同类"的心态,拔刀上去救鱼,总之就是不打不相识,再到两败俱伤。安哥在那天深刻体会到什么叫做水导电的威力,掉了好几片鱼鳞不说,呆毛差点被电掉。。。(不要问为什么女巫吃鱼用电击不用法力,人家是"海盗"又不是仙女教母´_>`雷哥这样的解释满意不)


bug2:老族长求毒药

中篇的时候有讲到鲛人族由人类变异而来,在寿命方面仅仅只是相对于人类要长久的多,依旧会死亡。在安迷修被叫去的时候也有写到老族长的容貌变化,其实在我的文设定里鲛人族只有在即将死亡的时候会恢复原本模样和声音,而寿命还漫长的则是年轻模样(是中年青年还是少年由本人决定)。鲛人族的由来只有历代族长才知道,而且老族长也说了自己希望鲛人族能一直安然存在于世,所以为了避免他的死亡造成其他鲛人恐慌他选择服用毒药自杀(也暗示安迷修是新一任鲛人族族长)。至于老族长的话,一来是真的为安迷修着想,二来是方便排除安迷修的嫌疑(虽然有遗嘱但也要小心有二心者)。


文里的bug目前我就只发现这两个,小可爱们如果还有哪里有不清楚的可以说出来,我会慢慢解释滴。


然后关于雷狮和安迷修(大猫猫单方面)交换秘密的事,要是有小可爱想看的也可以说一下,我弄个番外出来´∀`


依旧感谢评论点赞关注的小可爱~感谢你们给了我动力_(:з」∠)_


(我也不知道你们需不需要这个解说所以我还是写了你们可以直接当做番外看看就当我个人自言自语就行´_>`)


评论(2)

热度(6)